第1版
首页
2019年04月15日
集团公司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江苏盐城“3.21”化学储罐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

本报讯 3月21日14时48分许,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化学储罐发生爆炸事故,并波及周边16家企业。截至22日中午,事故已造成47人死亡、90人重伤,另有部分群众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22日下午,集团公司组织下属4家化工企业及交通实业公司召开视频会议,要求深刻吸取江苏盐城“3.21”化学储罐爆炸事故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生产安全万无一失。集团公司总经理詹小张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副总经理姜扬剑主持会议。

詹小张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员教育,提高认识。要深刻汲取江苏盐城“3.21”化学储罐爆炸事故以及以往同类企业的经验教训,对全体员工进行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二是立即检查,一个不漏。要借此次机会,以化工企业为重点,对集团下属施工、营运、船舶等各生产经营领域的生产规程、各类规范等进行全面自查,集团公司将组成工作组对各单位安全大检查情况进行抽查;三是全面整改,不得延误。各单位要对各自领域内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进行闭环管理,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视隐患情况迅速作出整改或关停处理,相关检查、整改情况报集团公司备案,要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遇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要快,处置要得当。

姜扬剑对下一步安全隐患排查的抽查、隐患整改跟踪落实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