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9年04月30日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 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法律法规

本报讯 4月10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19年度第3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学习了企业合规管理、安全生产、保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境外投资管理办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师、各部门负责人等近30人参加会议。

会前,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并准备了发言提纲。会上,陈敏、杨强民、戴本孟分别进行领学,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安全生产法》《保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建议办法》等内容。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带头发言。他说,本次法律法规专题学习很重要,也很有必要。通过学习,有五点体会和思考:一是要有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合规管理、安全生产、保密等工作,为集团的发展尽职履责;二是要有全局意识,从全局的角度齐抓共管,为工作的开展共同搭台;三是要有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为守法合规当好表率;四是要有自觉意识,自觉落实好合规管理、安全生产、保密工作等各项规定性要求,为法律法规的落地积极作为;五是要有担当精神,主动深入、主动揽责,为事业发展主动负责;六是要有团队精神,加强协同做足乘法,为依法治企共同努力。

俞志宏在小结讲话时指出,当前,集团公司上下要通过再学习、再认识、再落实,和不断地学习实践,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整体、重视全局性,为实现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同向同行;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自觉、重视主动性,围绕目标把各项工作要求执行到位;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时效、重视实效性,全神贯注干工作、心无旁骛抓落实。俞志宏强调,在工作中要防止和减少以下八种现象:一是讲得多,做得少;二是要求多、创新少;三是理由多,担当少;四是推诿多,揽责少;五是浮在面上多,沉入一线少;六是指手划脚多,解决问题少;七是教条机械多,换位思考少;八是形式主义多,真抓实干少。

集团公司党委其他班子成员从合规管理、安全生产、保密办法、学法用法等方面谈了体会并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