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要闻
2019年04月30日
文瑞高速最后一座隧道贯通

本报讯 4月23日,龙丽温高速文瑞段底尖山隧道右幅顺利贯通,至此文瑞高速年内通车的最大控制性工程顺利贯通,这也标志着向我省明年陆域“县县通高速”目标又更近了一步。

龙丽温高速公路文瑞项目全长40.317公里,总投资79.8亿。项目桥隧比高达80%,全线共有8座隧道,总长度达19.89公里。此次贯通的底尖山隧道是文瑞高速最关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隧道全长4760米,为特长隧道,也是全线最后一座贯通的隧道。它的顺利贯通将为后续路面施工创造有利的条件。

在隧道施工过程中,项目建设者克服了地质条件复杂、断层点多、通风排烟难、弃渣运输等困难挑战,通过业主、监理、施工三方联动配合,全力保障生产要素,以“两天三循环”的进度要求,经过28个月的奋战,最终实现隧道贯通。

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投资58.96亿元,占总概算的73.84%,总体形象进度累计完成85%,将于今年年内建成通车。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当地旅游资源开发与当地经济发展,为山区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重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