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9年08月05日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深入基层摸实情扑下身子解难题

本报讯 在集团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之际,7月上旬,领导班子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扑下身子解难题,鼓足干劲促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7月3日至4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带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涉及人员分流安置”调研专题,先后到杭金衢高速浙赣主线收费站和沪杭甬高速浙沪主线收费站开展主题教育蹲点调研。

在两个主线站所,俞志宏入站所、到现场、进班组,听取了对主线收费站取消、人员转岗分流、虚拟站建设、场地利用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在座谈会上,俞志宏与每一位一线员工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工作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就省界收费站取消工作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现场氛围轻松而热烈。俞志宏认真听取记录了大家的建议,并就多渠道人员分流、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等热点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表示将认真梳理汇总大家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措施,尽力为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并感谢基层员工对国家便民利民政策的理解和支持,以及多年来对社会作出的贡献。

俞志宏指出,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集团公司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为一线员工更好学习、锤炼、提升提供帮助;集团要做到重视统筹,重视关爱,重视发展;集团公司与基层单位要换位思考、同舟共济,有序推进各项重点难点工作落实。俞志宏强调,省界收费站的取消是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交通强国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高速公路服务能力、推进智慧高速发展、满足人民美好出行、提升通行效率的重要举措。作为一个负责任、有责任的企业,集团将按照转岗不下岗的原则,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相关政策支持,组织开展“一专多能”转岗培训。同时,将利用好集团即将开通的高速公路、铁路,多渠道稳步推进高速公路收费人员分流安置,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俞志宏希望大家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坚守本职岗位,尽心服务、尽责履职;在工作中团结友爱、齐心协力,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培养新技能,以饱满的热情和过硬的实力迎接新发展,为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更多贡献。

7月3日至7月4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詹小张带着“经营性产业业绩下滑的应对策略”“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涉及的人员分流安置”专题分别到江山化工和杭新景高速基层站所开展蹲点调研。

在江山化工,詹小张入车间、进工段、下班组,与一线管理人员和普通员工面对面谈心交流,深入了解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企业当前存在的经营困难和基层员工的所思所想所盼。针对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压力大、行业周期性明显的特征和当前较为严峻的经营形势,詹小张指出,一要做好薪酬改革谋划,对定岗定编作进一步研究,科学制订企业薪酬改革方案。二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对标管理,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三要谋划好发展,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统筹考虑储备优势项目,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四要始终树立危机意识,时刻保持警醒,抓好对标管理,努力争做一流。

在杭新景高速新桥、银岭关收费所,詹小张实地查看了站所管理现场。在座谈会上,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一线员工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一一答复。詹小张指出,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各级党组织要根据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要求,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以自我加压的精神,以目标问题、服务对象为导向,以“胜人一筹”的工作作风推动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詹小张强调,在做好省界收费站取消工作中,要把员工思想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既要有铁军硬作风,更要有柔情关爱,真正从内心关心员工,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多途径为员工谋划好未来发展。

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基层党建活力,业务拓展和管控体系优化,我省铁路平台公司设立后的运营一体化思路,破解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重点难点问题,财务及安全生产工作,证券方面的廉洁风险防控,提升服务区核心竞争力,建设“两美”浙江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深化效能提升工作等调研专题,集团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正按计划认真开展主题教育蹲点调研。蹲点调研结束后,集团公司还将组织对调研专题进行专门研究,形成对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有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的调研成果,并做好转化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