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要闻
2019年08月05日
集团公司与四川6个贫困村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协议

本报讯 7月16日上午,浙江省省属企业结对帮扶四川省贫困村签约仪式在四川省仪陇县举行。集团公司作为现场签约的17家省属企业之一,与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6个贫困村签订对口扶贫协作帮扶协议。

浙江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月亮,浙江省驻四川帮扶工作组组长、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利江,南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国华,四川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杨明,浙江省国资委党委委员、企业领导处处长黄波,仪陇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宗海等领导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黄伟建代表集团与结对帮扶的6个贫困村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协议书》。根据协议,集团公司将按照浙江省国资委的统一部署,根据浙江省国资委和四川省仪陇县人民政府签署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协议,统筹协调集团下属金温铁道公司、浙江交工、浙商保险、交投地产集团、浙商中拓、浙商证券等6家单位分别与仪陇县杨桥镇水竹村、天台村,三河镇土墙坪村、新桥村,九龙乡三星村、香炉村等6个村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帮扶工作,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捐赠帮扶公益资金的同时,加强在产业帮扶、商贸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公益帮扶等方面落实具体帮扶项目和举措,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结对扶贫帮扶社会责任。

签约仪式结束后,黄伟建率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浙商中拓等有关负责人专程赴九龙乡香炉村实地考察,调研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脱贫情况,与当地乡、村干部商讨下一步结对扶贫协作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