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版
专版
2019年08月05日
林茂红——高速公路服务区里的“浙江好人”

 

【代表名片】

林茂红,浙江商业集团青田服务区现场管理员。他热心帮助司乘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10年获得《省级先进保安员》;2015年获得省交通厅《公路服务最美之星》;2015年获得省公路局《最美公路人》;2015年获得丽水市文明办“丽水好人”称号;2016年获得省文明办“浙江好人”称号。

【代表事迹】

做一件好事容易,一直坚持做好事就难了。

十年来,林茂红默默帮助司乘人员,每当他们遇到困难,他总是第一时间出现。2016年夏天,有位快客司机中暑晕倒在车上没了知觉,情况十分危急,林茂红见状顾不上多想,立刻将他抱到餐厅进行急救,经过半小时努力,终于使司机转危为安。2017年9月,林茂红及时救助了一名在大巴车上突发心脏病的乘客,快速送达医院,从死神手里将一个生命拉回,这一事迹也被中央电视台、浙江卫视、浙江在线等各大媒体报道。

林茂红对群众热情帮助,但是对待犯罪分子却从不手软。2012年一个晚上,林茂红配合高速交警在现场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但一辆遮挡牌照的黑色广本车辆在接受检查时,突然关上窗户,把林茂红的手夹在驾驶室玻璃窗上就开走了。林茂红被肇事驾驶员从警务室一直拖到加油站,足足有300多米,最终,在车辆快要进入高速主线时,林茂红忍痛挣脱了车辆,但此时手上、脚上、身上已严重受伤。后来经查,该驾驶员是一名在逃人员,看到服务区检查心里发慌就择路狂奔。虽然因工作受了伤,但林茂红一点也不后悔。

10多年来,林茂红帮助过的司乘人员达万人以上。他协助公安机关抓获10多名犯罪嫌疑人;及时救助40多名突发疾病的司乘人员;帮助司乘找回价值超过百万元的财物。林茂红于2010年被省公安厅评为“浙江省先进保安员”,于2015年获评“交通运输行业百名最美”和“最美公路人”,并于2016年获评为“浙江好人”。在林茂红的带领下,服务区保安班组连续5年被评为公司“先进班组”,其个人连续5年被评为“先进个人”。现在只要打开百度,查找“青田服务区林茂红”,百度词条便会出现大量他有关他乐于助人、见义勇为、勇抓逃犯,拾金不昧的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