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9年12月03日
集团公司发布基层党建样本建设成果

本报讯 “打造新时代地方国企党建新标杆”——2019之江国企党建论坛10月22日在杭州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出席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致开幕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等8家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现场发布了党建系列样本工作的成果和经验。来自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国资委、省属企业,以及各市国资委等单位的30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本次论坛由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月亮主持并作会议小结。

胡旭阳对国企党建“十大样本”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十大样本”耳目一新、成效突出,是省国资委在推动省属国企党的建设工作上做的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充分体现了省国资委党委务实创新、善作善成,不断提高省属国企党建质量的政治担当。他要求省属国企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企业正确发展方向;要坚持“样本”引领,全面提高国企党建工作质量;要聚力改革发展,助推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冯波声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本次党建论坛是为了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总结、集中展示我省国企党建“六大行动”和“十大样本”的实践成果,深入交流各企业抓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国企党建理论和实践创新,着力打造新时代全国地方国企党建工作新标杆。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强根固魂中弘扬国企红色基因;要创先争优、勇立潮头,在选树标杆中创建国企党建品牌;要全面引领、统揽全局,在把关定向中保障国企改革发展。

俞志宏代表集团公司以《夯实基层基础 激发特色活力 将基层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为题,从三个方面介绍了集团公司打造基层党建交投样板的基本做法:一是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坚持提高站位、对标先进、精准施策;二是围绕三基,固本培元,推进基层组织全覆盖、基本制度成体系、基本队伍专业化;三是彰显特色,强化作用,加强基本工作示范、创建党建特色品牌、拓展工作载体平台。在样本建设打造过程中,集团基层党建工作体系更加科学规范;基层党建工作面貌更加积极生动;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更加突出明显。俞志宏表示,在基层党建试点工作建设过程中,理念创新是前提,责任落实是关键,常态长效是根本,下一步集团将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本次论坛还特邀了中央党校教授陈凯龙对“十大样本”建设成果做详细点评。在论坛交流环节,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戴本孟围绕基层党建交投样本建设情况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探讨。

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纪检监察室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