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9年12月03日
俞志宏率团访问日本柬埔寨越南

本报讯 10月23日至11月1日,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率代表团应邀赴日本、柬埔寨、越南访问。代表团围绕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和稳步拓展“一带一路”国家市场,先后实地考察了日本轨道运营公司、交通TOD项目、东京智慧交通管理中心,柬埔寨金边及暹粒、越南河内周边的基础设施等;会晤了日本伊藤忠商事、瑞穗银行集团主要领导;拜访了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暹粒省政府和越南旅游总局等相关部门;走访了上海建工、中冶国际、柬埔寨加华集团、越南新皇明集团、和发钢铁集团等单位;检查了集团在柬埔寨正在开展的项目情况。此外,代表团还分别拜访了柬埔寨、越南的浙江商会,听取了相关中资企业在当地的发展经验介绍,征求了他们对集团可能在柬埔寨和越南开拓市场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出访有效推进了集团与日本伊藤忠商事和瑞穗银行集团关于储能项目、球团矿厂项目、保险经纪业务、银行授信业务、租赁业务等5个项目交流合作的进程,与日本伊藤忠商事、瑞穗银行、LOFT公司、住友电工等优秀企业达成了进一步开展交流的意向;深入了解了柬埔寨和越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未来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收集了关于东南亚基建市场开拓方面的有效信息和意见,达到了预期效果。

集团公司国际业务部、浙江沪杭甬公司、省交通设计院、浙商金控、国大集团、浙商中拓负责人随同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