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9年12月03日
集团首届职工运动会成功举办

 

本报讯 团结拼搏创佳绩,奋勇争先争一流。11月3日,省交通集团首届职工运动会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月亮宣布运动会开幕,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致开幕词,总经理詹小张致闭幕词,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寅中,省总工会经审委主任陆佩军,省交通运输工会主任方文理出席运动会开幕式。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出席运动会开闭幕式并参加比赛。开闭幕式分别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柴云妹主持。来自集团总部、各子(分)公司和所属院校35个代表队的近30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运动会比赛,2058名职工参加了开闭幕式当日比赛。

俞志宏在运动会开幕式致辞中说,在举国同庆祖国70周年华诞的金秋时刻,我们共同迎来了集团首届职工运动会的隆重开幕。这是集团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的大规模综合性的职工运动会,同时这也是集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礼赞祖国70年伟大发展成就、促进集团内部文化融合、展现浙江交投人靓丽风采具有重要意义。俞志宏指出,本届职工运动会既是落实我省体育工作精神和全民健身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检阅集团近年来职工体育运动成果、集中展示广大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的重要舞台。在当前集团上下齐心协力抓机遇、强改革、争一流的重要时期,举办集团首届职工运动会,就是要进一步弘扬坚韧不拔、永不服输的中华体育精神,就是要进一步践行同责同心同创“三同”家文化,就是要进一步凝聚改革精气神、汇聚发展正能量。希望大家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主动把“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事业中去,当好交通建设主力军,勇当改革发展排头兵,为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詹小张在运动会闭幕式致辞中说,在两个多月的赛程里,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全体裁判员尽心尽责、公正执裁,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忘我工作,展现了交通集团“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铁军风采,令人难忘、令人感动,充分体现了广大员工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詹小张指出,体育不仅强健体魄,而且砥砺意志,希望大家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体育活动,并借此加强交流,相互促进,进一步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把比赛中坚韧不拔、奋勇争先的姿态状态、激情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践行“三同”家文化,苦干、实干、巧干,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向着“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目标阔步前进。

本届运动会是集团成立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综合性的职工运动会,是交投铁军队伍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展示,是“三同”家文化的一次重要实践。运动会以“团结拼搏 奋勇争先”为主题,设趣味比赛、乒乓球、羽毛球、男子篮球、游泳、田径,共六大类54小项,集娱乐性、协作性、竞争性为一体,来自集团总部及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的近3000名职工运动员同台竞技。其中,乒乓球、羽毛球、男子篮球、游泳比赛已先行完成,开闭幕式当天的比赛为趣味、田径分赛,包括广播操、赛龙舟、同心鼓等10个的趣味项目和100米、跳远、铅球等19个田径项目。自开赛以来,本届运动会共决出奖杯奖牌432个,1419人次分揽个人及团体奖项。

(报道详见4-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