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0年03月12日
集团公司取消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工作顺利完成

本报讯 随着1月1日零点钟声的敲响,集团公司所辖11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同步打开主线,过站车辆无需降速排队缴费,快速自由穿梭于省界间,真正实现无阻断通行,至此集团公司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圆满收关。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涉及新建主线ETC门架系统903套,改造收费站ETC车道276条、收费站人工/ETC混合车道709条,新建收费站入口治超系统204套,以及拆除10个省界收费站,完成收费站、运行中心的系统改造以及收费系统网络安全等保改造。

自2019年6月11日,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启动以来,高管部、各路公司、高信公司齐心协力、高效推进,充分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抓好主线门架、收费站车道、收费站系统设备的安装联调等工作。各参建单位牢固树立“同责同心同创”家文化理念,为按期完成建设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集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取得多个省内第一:在杭金衢高速吊装完成省内首个按新标准建设的ETC门架;在申嘉湖高速湖州东收费站启用省内首个按新标准建设的高速公路入口称重劝返系统;杭徽高速昱岭关收费站成为省内首个启动拆除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杭新景和杭徽高速成为省内率先完成主线ETC门架系统联调的路段。

元旦前夕,集团公司全面落实新旧系统切换保障准备工作。加强排查,组织人员分片分批对系统和设备稳定性进行排查,确保收费系统切换后各项业务顺利有序开展;加强培训,组织运营人员集中学习运营规程、通行卡管理、绿色通道和集卡预约规程、治超业务等内容,使一线员工熟练掌握运营业务;完善预案,针对系统切换后可能出现的系统、设备故障问题制定相关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下一步,集团公司将在全面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任务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不断优化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服务,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