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版
综合
2020年03月12日
杭绍甬公司开展 “点穴式”廉洁提醒谈话

本报讯 “公司制定的关于亲清交往十不准规定你能说出几条?”“有没有接受施工单位送的东西,例如土特产等。如果有接受的,有没有及时登记上交?”“对施工单位有没有做到主动服务,如果满分100分的话,自己觉得能打几分?”……日前,杭绍甬公司纪委书记与程建设指挥部每位中层干部进行谈话,“点穴式”的提问让大家敲墙了新一年廉洁自律的警钟。

省纪委、集团公司下发今年元旦春节正风肃纪有关通知后,杭绍甬公司纪委迅速行动,对通知内容进行了传达并要求做好贯彻落实。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筑牢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防线,公司组织新年第一个工作日赴法治基地进行廉洁警示教育,并在此基础上,纪委书记带头对下属单位“一把手”和关键岗位负责人进行“点穴式”提醒谈话,笃定“清廉”之心,力争“治未病、消初萌”。

2020年,杭绍甬公司将持续深化“清廉杭绍甬”建设,推动各项成果转化见效。特别是在深化廉洁教育方面,除了抓好经常性的警示教育,还将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落实约谈、函询制度,开展好任前、履职、提醒、警示及整改谈话五类谈话,建立预防性廉洁约谈机制,在廉洁谈话中挺纪立规,在自我剖析中警钟长鸣,遏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