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
综合
2020年03月12日
工商职院获评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单位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大会表彰了2019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协同、工匠精神等方面做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其中,工商职院荣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单位”,工商职院教师徐新华荣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工匠精神奖”。

据悉,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全国产学研界唯一最高荣誉奖,旨在激发和提升全民创新意识、携手产学研界团结奋进,实现共创、共享、共赢,是引领产学研界创新技术及成果的风向标,对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2019年的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实事求是的原则,组织产学研各领域相关专家,对所有项目和成果进行择优推荐和评选。经过初审、公示、复审等程序,全国仅有四所高职院校、浙江省仅有工商职院一所高校获评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近年来,工商职院始终坚持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以产学研合作教育为突破口,不断优化“工商并重、协调发展”的战略布局,创建了“点、线、面”结合,多元共融、协同并举的产教融合机制,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曾先后4次获评“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1次获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2次获评“中国校企合作好案例”。下一步,工商职院将紧贴国家及省、市重大部署,贯彻落实国家“职教20条”方针政策,持续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竭力打造产学研平台,主动探索高职教育在培养技能性人才、服务区域经济产业发展的新路径,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