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04月03日
集团领导开展深化“三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调研服务活动

本报讯 一手有力抓疫情防控,一手有效抓复工复产。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2月13日至20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基层单位,开展深化“三服务”助力复工复产调研服务活动,指导帮助解决问题,助推有序复工复产,奋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俞志宏先后到浙江商业集团长安、嘉兴服务区、浙江沪杭甬临平收费站、杭州雷迪森广场酒店、湖杭铁路项目、浙商互联、省交通设计院、浙商食品、浙江商业集团等单位开展调研服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对坚守一线的干部员工表示感谢和慰问。在长安、嘉兴服务区、临平收费站、杭州雷迪森广场酒店等基层单位,俞志宏要求切实把好关、管好人、尽好责,毫不松懈防控疫情,主动施策经营工作,谋好长远发展文章,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不能松。在湖杭铁路项目,俞志宏要求湖杭铁路公司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之再严把好疫情防控关,细之再细把好复工统筹关,硬之再硬把好全面贡献关,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做好安全复工。在浙商互联,俞志宏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到了关键阶段,相关工作决不能松,同时要抓好企业经营发展。浙商互联要立足集团起步,但更要围绕市场发展,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充分挖掘机会、捕捉机会、盯住机会,研究市场认可又可持续的发展举措,明确方向、选准路径、创新突破、全力奔跑。在省交通设计院,俞志宏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要明要求、优保障。要自加压力,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物资保障到位、后勤服务到位。二要抓重点、破难点。要自定标杆,在各业务条线对标行业优秀企业,困难时期不降低企业发展要求,善于在大困难中抓住大机遇。三要谋创新、善改革。要自寻烦恼,主动学习优秀企业改革创新经验,深化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员工潜力、激活企业动力。四要拓市场、强落实。要自断退路,立足浙江、走出浙江,积极拓展新的区域市场以及轨道交通等新的业务。五要重品质、作贡献。要自讨苦吃,越是困难期越要抓好品牌与质量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努力突破目标,主动担当,为集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多作贡献。在浙商食品和浙江商业集团,俞志宏要求浙商食品树立“小食品大理想”“小商品大市场”“小规模大发展”的经营与发展理念,做好战略和战术的统筹,观大势、强两手,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两手抓、两必胜;抢机遇、拓市场,下好先手棋,谋好整体篇;善改革、会创新,打好变革牌、谋好创新篇;提能力、重发展,打好团队牌、谋好发展篇。要求浙江商业集团强挖潜,切实提升企业经营效益;强改革,不断释放企业内生活力;强管理,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强拓展,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詹小张先后到杭绍甬杭绍段项目、浙商证券、浙商中拓、浙商金控开展调研服务。在杭绍甬杭绍段项目,詹小张要求项目公司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同时加强与属地政府的沟通协调,为项目尽快全面施工创造条件。在浙商证券,詹小张要求浙商证券高度重视风控,集中优势兵力扶持优势业务。同时,提前谋划、早定目标,争取早出举措、早见成效,为集团公司创收创利做出更大贡献。在浙商中拓,詹小张要求企业深入分析研判形势,抢抓发展机遇,发挥产业优势,加强转型思考,谋划长远发展,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在浙商金控,詹小张指出,要深入研判疫情对全年经营的影响,紧扣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分类分层、逐条逐项落实责任、抓好执行,尽最大努力实现经营业绩逆势增长。要在集团公司强有力领导下,抓紧推进实施金融板块战略布局,更好地发挥功能、承担责任。

黄伟建、陈敏、陈江、姜扬剑、沈秋明、汪东杰、邵文年、柴云妹、戴本孟等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浙江沪杭甬萧山所、绍兴所、宁波所等高速公路收费所;浙江商业集团武义、诸暨、萧山等服务区;湖杭铁路项目、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项目等在建交通工程项目;浙江交工、财务公司、浙商保险、浙商汇融、交投地产集团、省海运集团、浙商控股、省经投公司、高信公司、交通资源公司、高速物流公司、浙商期货等经营性公司开展调研服务,要求各单位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的部署要求,一手有力抓疫情防控,一手有效抓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将这次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小程度,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打好集团发展总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