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版
综合
2020年04月09日
集团公司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费近1亿元

本报讯 根据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文件要求,集团公司主动担当,与租户共克时艰,为租赁承租集团公司及所属各级子公司经营性房产的企业、商户减免2月、3月房租,切实减轻租户生存压力。据统计,集团公司对外减免房租费(经营管理费)近1亿元,涉及租户近千户。

浙江商业集团帮助服务区经营户共渡难关

受疫情影响,浙江商业集团旗下服务区经营户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为帮助服务区经营户渡过难关,浙江商业集团积极履行国企责任,及时出台疫情影响期间服务区经营项目管理费减免方案,全面推进服务区租金减免工作。

在办理流程上,浙江商业集团以主动服务经营单位为原则,对符合减免条件的经营户免去申请步骤,由各服务区直接核减,签订减免协议。同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通过调整管理费预收与结算周期、同步落实地方水电能源优惠政策等措施,进一步降低经营户现金流压力。

据统计,此次租金(管理费)减免共涉及浙江商业集团服务区的550余个经营项目,占到服务区经营项目总数的78.89%,预计减免金额合计超过5300万元。

交投地产集团积极响应号召,为小微企业减免房租

为支持小微企业渡过复工复产难关,交投地产集团在对近百家承租单位企业性质、股权结构进行全面详实调查的基础上,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根据合同具体状况,采取直接减免、抵扣下期、延长租期、延长装修免租期等方式,减免2个月租金或延长2个月租期。

经初步统计审核,交投地产集团(含资产管理公司和控股房地产项目公司)旗下办公楼、商铺的承租单位中共有61户租户符合条件,减免租金合计约900万元。

国大集团与承租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国大集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有关疫情防控期间国有企业减免企业房租的号召,并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及时摸排承租公司经营性资产从事经营的商户情况,制订租金减免方案,推进减免工作。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国大集团相关经营主体主动服务承租户,以书面或电话通知的方式,告知符合减免条件的承租户前来办理减免租金的相关事宜,签订减免协议。

疫情期间,国大集团在自身经营遇到较大冲击的情况下充分体现国企担当,践行社会责任,与承租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已累计为超过200户租户减免租金合计13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