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
专版
2020年04月09日
凝聚青春力量 共创文明之家

近日,浙江省“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活动组委会下发了《关于命名认定2018—2019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集团下属9家基层单位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2名青年员工获评省级“青年岗位能手”。

 

 
 
 
 
 
 
 
 

 

省级青年文明号

沪杭甬公司4家获选单位紧紧围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不断深化服务内涵,拓展服务领域,促进“青”字号科学发展。湖州管理处练市收费中心所以“游子路·温暖家”服务品牌为支撑,将中心工作与“家”文化建设相结合,号召全员青年参与“五美站所”建设,实现站所环境与业务服务双提升。甬金管理处傅村收费管理所以提升青年整体素质为切入点,坚持标杆引领,组织开展多样式支援服务活动,搭建技能锻炼平台,持续展现青年新形象。杭徽管理处临安和於潜两大收费中心所健全组织、开拓创新,深化“三化三融入”建设,建立廉政文化书角,开展“一学一做”等活动,引领青年提升服务品质、创造一流业绩。
金丽温公司3家获选单位坚持把创建“青年文明号”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有效载体,丽龙管理处景宁中心所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着力点,建立“红石榴”青年突击队,积极引导青年员工参与各类民族特色服务与志愿活动。龙庆管理处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努力创树“青”字标杆,其龙泉和庆元两大站所常态开展“文明服务示范岗”“平安回家路”“献爱心、送温暖”等系列活动,在此次抗击疫情中,两大站所青年员工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组建青年防疫突击队,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入浙通道。
金温铁道公司温州西站营业厅曾荣获省级巾帼文明岗、省级青年文明号、温州市“双十佳”文明服务窗等荣誉称号,在此次创建活动中,该集体以第一任“青年文明号”号长、省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厉佳谊为标杆,创设“厉佳谊服务窗”青年品牌,引领青年娘子军们做好服务抓创建,抓好创建促服务,着力打造“办事高效、服务优质、行为规范、群众满意”的优质服务窗口。
交通资源公司浙西分公司现有职工62人,35周岁以下员工52人,占总数的83.9%,他们以“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为契机,组建了一支“有灵魂、有血性、有担当”的“橙光”青年突击队,全力攻克路面抢修、抗冰除雪、春运保畅通、抗击疫情等急难险重攻坚任务,积极为公路职工和社区群众送温暖、传新风,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誉。

 

省级青年岗位能手

王再荣,女,同济大学工学博士,现任浙江交工集团沪杭甬改建工程土建TJ02项目执行总工,32岁任鱼山大桥项目副总工。一直以来,她是爱岗敬业、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的典型代表,3项专利曾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工法分别获评部级工法和省级工法,关键技术被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鉴定为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科技成果被省级行业协会评选为二等奖、三等奖,她也被入选为杭州市下城区“258”人才工程培养人选。

 徐春林,男,现任资源公司总师室常务副主任,是一名刻苦认真、敢于担当的85后。自毕业起,他就致力于特大桥梁养护研究工作,通过自身的努力与学习,由一名技术员成长为党支部书记、桥梁分公司副总经理、公司总师室常务副主任。在职期间,他共获得中国公路工程工法3项、专利3项,参与的课题“无人机在跨海大桥中的应用”获得浙江省公路学会三等奖,带领的团队曾获得2017-2018年度共青团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岗位能手是青年的先进代表,集中体现了当代青年爱岗敬业、勤于学习、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集团团委将不断加强先进典型选树,持续推优荐才,为青年搭建展示平台,扩宽青年成长通道,引导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早日成为“世界一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