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0年04月09日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本报讯 3月24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第2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重大事件、化危为机的意识和能力,研究完善企业治理体系的思路和方法,把打赢“两战”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以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詹小张和工会主席柴云妹分别领学并作中心发言。

在研讨环节,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带头发言,谈了四点学习体会。一是越是困难越要向前。这次疫情防控充分体现出我们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势和我们祖国的伟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方针,既系统又整体,既全面又客观。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克服一切困难,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二是越到关键越要理性。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越到关键时候越要保持理性。本次抗击疫情,从中央到地方反应都非常迅速,举措也非常理性。三是越有机会越要科学。无论是打赢"两战"还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还是靠工作作风,靠具体的科学的做法。四是越是遇复杂事越要沉着应对。疫情突如其来,中国沉着应对,党中央把握全局、果断决策、精准部署、有效组织,为全球提供了经验。集团公司抗击疫情中也作了全过程准备,形成了一系列典型做法,逐步完善一系列预案机制。

俞志宏在会议小结时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以人为本,真正想清楚三个既简单又复杂的问题,特别是体现出“为谁做事”,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二要进一步强化依法办事,坚持科学、理性、文明、规范、全面可持续发展,做好疫情防控的后半篇文章,做到科学办事、理性做事、文明发展。三要进一步强化求真务实,为打赢“两战”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摸实情、施实策、求实效,分级分类推动工作,做到因地制宜、尽力而为、长效有效。四要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抓紧抓细抓牢各项工作,抢抓机遇多元协同发展,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守土有方。五要进一步强化齐抓共管,总结提炼好“两战”典型事迹,凝聚起“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全集团加快发展的干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