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
综合
2020年05月21日
浙江交工海外项目部助力驻地国共抗疫情

本报讯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面对疫情,人类命运与共。浙江交工赞比亚、坦桑尼亚、马来西亚等境外项目纷纷行动起来,将自身储备的防疫物资捐献出一部分,以满足周边政警部门的紧急需求,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面对共同的挑战,浙江交工与驻地国人民同携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南部非洲区域总部

浙江交工南部非洲区域总部设在赞比亚,下辖马拉维、纳米比亚等多个周边国家,共有10多个在建项目,涵盖市政道路、机场跑道等多个领域,区域范围广、人员流动大,是疫情防控的一块“硬骨头”。

早在2月初,国内疫情的爆发期,仍在休假的10余名南部区域总部领导干部主动中断假期,赶赴赞比亚一线组织防疫复工工作。随着海外疫情的蔓延,区域总部各项目配合大使馆和业主的防疫安排,实行全封闭管理,转入“内循环”,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第一要务。同时,区域总部积极与中国驻赞医疗队,项目周边警局、医院等保持沟通,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因防疫需要,警员需前往一线工作,现防护口罩和消毒液紧缺,请求紧急支援!”4月5日,南部非洲区域总部接到了所在辖区LILAYI警察局的求助信息。收到信息后,区域总部总经理孔庆林迅速做出决策,在查询物资储备情况后,向LILAYI警察局无偿捐赠口罩500个、消毒液30瓶,并在当天送达警局,得到了警察局长的亲自接见和感谢。

据悉,南部区域总部已陆续向周边学校、医院等捐献一次性口罩5000余只,以及其它一些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等,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马来西亚分公司

全球新冠疫情大规模爆发以来,海外疫情防控形式日渐严峻,马来西亚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国家之一,截止2020年5月5日,马来西亚累计确诊6383例。当地政府早在3月15日发布了行动控制禁令,但感染人数仍在不断增长,医院、警察及政府机构防疫物资非常匮乏。

马来西亚分公司下辖的萨里巴斯大桥项目,是东马沿海大道的重要节点,最大跨径200米,是浙江交工首个斜桩施工项目,也是交工海外施工的第二座特大桥。当地时间2020年4月6日,一场简单的捐赠仪式在萨里巴斯大桥项目部举行,浙江交工马来西亚分公司对项目驻地木中省浮刹县医院、警察署及其他政府机构进行物资捐赠。所捐赠物资包含4000余个一次性医用口罩、4箱消毒酒精及其它防疫物资。

木中省省拿督议员LIM KIAN CHOON、浮刹县县长EN.BUJANG LADI和浮刹县马来社区领袖PEMANCA HJ AWANG RAZIEE BIN AWANG MOHD ZAIN共同参与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并对我司在危急时刻的社会责任担当表达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他们表示,这一跨国善举将有效缓解浮刹县防疫物资匮乏的现状,为当地人民带来抗疫防疫与战胜病毒的坚定信心。

坦桑尼亚项目部

近日,坦桑尼亚政府首府发言人接受中国媒体书面采访时就公开表示:当前坦桑尼亚疫情开始出现蔓延趋势,迫切希望从中国学习更多抗议经验,期待中国政府、当地中国企业援助物资。浙江交工坦桑尼亚KKM-1道路升级项目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风月同天、共担风雨的深切内涵,获得了当地媒体与民众的一致称赞。

坦桑尼亚KKM-1项目作为浙江交工进入坦桑市场的首个项目,是连接坦桑尼亚和邻国布隆迪的交通要道,也是交工海外在疫情期间中标的首个项目,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早在坦桑尼亚疫情初期,项目部便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做好了全面抗“疫”的各项准备,储备了大量的防疫和生活物资。

随着疫情的蔓延,当地防疫压力加剧。4月16日,应Buhigwe市政府的请求,项目部为当地政府举办了一场小规模的中国抗疫经验宣讲并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包括1000余个口罩、30公斤的消毒水、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此次活动被Radio Kwizera、Kigoma News等当地多家主流媒体报道点赞,受到了民众的认可与赞誉,为项目融入属地拉近了距离。结合坦桑尼亚疫情防控需要,浙江交工在捐赠医疗物资的基础上,陆续采取各种措施,帮助当地政府和民众抗击疫情。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灾难面前,浙江交工海外项目部与驻地国人民在一起,命运相连,心心相通,积极助力抗疫保生产,为当地经济建设和抗击疫情持续提供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