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10月10日
集团公司消费扶贫产品线上线下展销活动正式启动

本报讯 9月27日上午,由省国资委主办、集团公司承办、浙江商业集团协办的消费扶贫产品线上线下展销活动启动仪式在杭金衢高速萧山服务区举行,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吕志良,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工会主席柴云妹,省发展改革委对口帮扶处处长骆方豪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仪陇县商务经信局副局长张炜雄介绍了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省国资委、集团公司去年以来对仪陇县6个村的结对帮扶工作表示感谢。浙江商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涛就本次展销活动内容进行了介绍。吕志良、王坚、黄伟建、柴云妹、骆方豪、张炜雄共同按下手印,宣布消费扶贫产品线上线下展销活动正式启动。

吕志良在讲话中指出,“携手奔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消费扶贫产品线上线下展销活动,主要目的是发挥优势,促进消费,为脱贫致富提供有效载体。实施消费扶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重要举措,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惠民利企之策。近年来,全省国资国企系统积极采取消费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资金帮扶等多种方式,不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强调,各省属企业要在现有基础上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活动形式再丰富,消费扶贫机制再完善,全力打通消费扶贫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进一步完善“大扶贫”工作格局,推动形成“携手奔小康·爱心助脱贫”的新潮流、新风尚。

王坚在讲话中肯定了本次展销活动,认为浙江交通集团积极拓宽对口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和稳定脱贫,为助力对口地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造我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升级版”增添了亮丽的色彩。他指出,消费扶贫行动是顺应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是应对疫情影响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的新动力,是我省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抓手,为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走出一条新路子。希望更好地发挥浙江交通集团线上线下展销新优势,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年,作出浙江消费扶贫新贡献!

黄伟建在致辞中表示,集团将健全完善“输血”“造血”“活血”的扶贫工作机制,持续巩固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展现国企担当和交投铁军风采。

省对口办、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省属企业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相关子(分)公司分管领导和归口部门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