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20年10月10日
集团公司与温州市政府签订瑞苍高速项目投资协议

本报讯 9月17日,集团公司与温州市政府在温州举行瑞苍高速公路(龙丽温至甬台温复线联络线)项目投资相关协议签约仪式。温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建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姜扬剑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曙光主持。

签约仪式上,陈建明对瑞苍高速公路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与协议商谈的相关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瑞苍高速公路项目是贯彻落实交通强省战略、加快打造省域、市域、城区三个“一小时交通圈”的骨干工程,也是完善温州高速路网结构,促进温州南部、瑞安、平阳、苍南和龙港四县(市)融入温州大都市区的重要通道。签约各方要及时成立项目建设协调小组和指挥部,抓紧商定增资扩股和公司章程等协议,全面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各建设单位及沿线四个县(市)主管单位应抓紧组建专班,全面启动土地征收、房屋征迁等政策处理工作,为项目的开工建设和顺利推进提供良好环境,确保项目尽早建成通车。

姜扬剑表示,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瑞苍高速项目的推进工作,该项目在省市领导的关心和集团公司主要领导的亲自部署下,实现按既定时间节点签约。下一步,集团公司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要求,与温州市一起高质量开展建设工作,积极与各股东沟通对接瑞苍项目增资扩股协议与公司章程,尽快完成内部决策程序,及时召开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为项目的顺利开工奠定基础。

瑞苍高速公路项目起于文瑞高速公路,终于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途经瑞安市、平阳县、龙港市、苍南县4个县市和11个乡镇,设7处互通、3处枢纽、8座隧道,隧桥比高达88%,路线全长约52.6公里,总投资约160亿。该项目作为文瑞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公路、甬台温复线高速公路鳌江联络线,将东西横向贯通三条高速公路,起到发展革命老区,提供防洪救灾通道,连接沿海经济发达区域和山区欠发达区域的横向纽带作用,形成温州南部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是一条红色之路、救灾之路、扶贫之路、绿色之路。

集团高管部,浙高建公司,温州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国资委、交通发展集团负责人,瑞安市、平阳县、苍南县、龙港市政府负责人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