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
副刊
2021年05月20日
永恒的爱

有妈才有家,妈就是家。妈就是总是以你为中心的人,总是主动打电话问你:“要回家吃饭吗?我今天买了你们爱吃的菜”。从小觉得最厉害的人就是妈妈,不怕黑,什么都知道,做饭很好吃,还把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可我好像忘了,这个被我依靠的人曾经也是一个小女孩。

回家找妈,是多年来不自觉养成的习惯。家和妈就是这样,镌刻在每一个人的心底。然而随着年轮的递增,会越来越感觉到,纵岁月改变了容貌,纵沧海变作了桑田,枯守着不变的,依然是那份家的眷恋和深深的母爱。因为家和妈和我们,血脉相连,息息相通。

妈的世界很小,只装满了我们,而我们的世界却很大,常常忽略了她。她经常忘了我们已经长大,就像我们经常忘了她已经老了一样。“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哪怕全世界都是假的,唯有母爱却是真实永恒的!它是唯一随时都在的爱!

花开花落,戎马倥偬,伴过的路都真实存在过,敲开记忆的大门,被一声声的“妈妈”掩盖了一切风花雪月。人生太短了,每一个阶段都没法倒退,有些本来可以做的更好,可时间却忽的一下,溜走了。生活裹挟着岁月,曾几何时白发已悄悄爬满了双鬓,看着日渐增多的白发,看着日益深刻的皱纹,看着渐渐弯曲的身躯,心中有无尽的感慨,宠溺你的人或真已老。

母亲节到了,借着节日的氛围,我想大声说一句:我爱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