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1年05月20日
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本报讯 5月10日上午,集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系列成果、《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等内容,努力掌握和善于运用科学思维方法,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展现担当作为。

在前期认真自学的基础上,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系列成果,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集团工作的指示要求等内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和党委班子成员邵文年、姚宏峰分别进行了领学,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

在集体研讨环节,俞志宏带头发言谈体会。他讲到,通过学习《如何理解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对民主集中制的内在实质、本质要求和现实作用有了进一步的充分认识,对经常自我反思、有效贯彻落实、对照开展工作都有指导意义。通过学习《习近平的战略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进一步强化了战略的重要性,要把战略趋势、战略优势、战略谋划、战略决策与民主集中制有机的结合起来,与调查研究、理论学习串连起来,使战略规划更加合理;进一步强化了落实的重要性,要发挥好“人”这个关键因素,强化执行落实;进一步强化了发展的重要性,要处理好显绩与潜绩、个人利益和集团利益的关系,在“三新”中谋求更好的发展机遇。

其他班子成员围绕本次学习内容逐个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如何将习近平科学思维方法转化为工作实效,如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集团工作的指示要求等,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

会议要求,集团广大党员领导人员,特别是两级党委班子成员要努力做到“五个进一步”。一要进一步强化全局观念,增强全局意识,提振精气神,默默潜心付出,时刻反思警醒。二要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不断加强政治能力、学习能力、调研能力、合作能力、综合能力建设,在工作中破难攻坚、一抓到底。三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牢固树立不进则退、不优则退、不紧则退的意识,抢抓、挖掘和创造机遇,打造发展力、竞争力、支撑力。四要进一步强化争优意识,共同找准定位、狠抓落实、勇于担当、齐抓共管,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做到谋定而动、谋定快动、弯道超越、换道超越,把不可能实现的变成有可能实现的。五要进一步强化实干精神,共同强化实策、实干、实效,思考效能、效率、效果,展示努力、全力、尽力,谋划提质、提能、提效,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