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1年05月20日
集团公司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

本报讯 5月13日上午,集团公司组织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属企业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国资委调研集团人才工作有关要求,围绕人才发展主题广开言路共商大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陈敏出席会议。部分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基层专业人才、基层党组织人事工作者代表,以及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计44人参加会议。

俞志宏认真聆听了参会人员的发言,各类人才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集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打造了一支交投铁军,有力支撑了集团公司的高速发展,但现有人才队伍距离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和高质量发展需求还有较大差距。他表示,集团党委将谋划好“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贯彻好省属企业人才新政,对下一步工作要做到三个“一定”:一定要进一步重视“人才强企”各项工作,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抓实集团公司人才新政各项举措,更好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一定要进一步优化各类人才发展路径,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高端人才引进方式、干部选拔机制,全力构建育才引才用才新模式;一定要进一步健全人才工作制度机制,不断推进制度创新、组织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动力。他强调,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深入思考谋划,找准重点、难点、薄弱点,对标一流,精准施策。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遵循问题导向,及时了解基层实际,主动换位思考,真正做到沉下去、摸上来、研究透、破解好,加快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提升工作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全面梳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逐一落实反馈,并对各项意见建议做到听有所思、听有所行、听有所变,以实际行动推动集团公司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参会人员发言踊跃,有的介绍了本单位近年来的人才工作创新亮点和成效,有的反映了本单位人才工作存在问题和难点,有的提出了本单位“十四五”人才发展思路,有的对集团公司人才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还对集团公司贯彻落实“浙江国企人才新政二十条”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