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07月20日
金台铁路正式通车运营

 

 

 

 

 

本报讯 6月25日,随着一声清脆的鸣笛,一辆车头印有“浙江交通集团”字样的崭新“绿巨人”列车从台州西站缓缓驶出,驶往金华市永康南站,标志着历经5年建设的金台铁路正式开通,也意味着台州的仙居、金华的磐安两县从此告别了不通铁路的历史,为沿线人民开启了一条致富大道。

上午9时10分,金台铁路通车仪式在金台铁路台州西站广场举行。副省长高兴夫,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詹佳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军,上海铁路监督管理局局长朱雪源,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副总经理杨建中出席仪式。高兴夫宣布“金台铁路首发列车出发!”李跃旗、俞志宏在仪式上致辞,李军、杨建中、朱雪源在仪式上讲话。仪式由董贵波主持。

俞志宏在致辞中对金台铁路的开通运营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国铁上海局集团的指导帮助,台州、丽水和金华市的积极推进表示感谢。他指出,金台铁路是浙江省以省为主建设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是浙江省铁路网“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也是浙江交通集团主导投资、建设和运营的第一条铁路。金台铁路的开通,将结束仙居、磐安两县不通铁路的历史,为浙江沿海港口群再增一条港口物流的疏运通道,加速长三角区域内城市互动与融合。同时,利用金台铁路开行开通运营的台州市郊铁路也将更好发挥通勤、通学功能,实现线路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

俞志宏表示,浙江交通集团将继续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的决策部署,坚持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更好发挥全省综合交通投融资主平台主力军的作用,努力承担好“重要窗口”建设先行官的光荣使命,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通车仪式结束后,俞志宏前往金台铁路公司调研,集团轨道交通管理部负责人等陪同。在座谈中,俞志宏听取了金台铁路开通运营、经营开发、企业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金台铁路公司在“展形象、做贡献、讲团结、铸品牌”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向全体建设者“舍小家为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针对金台铁路公司下阶段工作,俞志宏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再接再厉。要认真总结项目建设经验,深化提炼优秀经验做法,在制度机制和考核激励等方面提出更多建议,为集团发展出谋出力。二是再上台阶。要在项目建设、服务地方、内部管理、经营拓展、企业发展等方面谋深谋细谋好,树立市场理念、竞争意识,不断推进经营管理一体化。三是再创佳绩。要坚持“党建强,企业强”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务实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做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注重实效,让党建工作更贴近每一位党员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