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07月20日
集团公司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生产明查暗访活动

本报讯 为全面落实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期间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在前期“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暨半年度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基础上,集团公司于“七一”前夕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成立八个督导组,分别由集团公司领导带队对各单位开展明查暗访,重点对2021年度省级挂牌项目及集团公司挂牌重大安全隐患整治项目、风险管控项目进行督导督查。

6月21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到杭海城际铁路项目余杭高铁站进行暗访,检查了项目部生活区、广场施工区域和地下空间,仍发现一些用电、消防和作业安全隐患。俞志宏指出,越是到项目收尾期,越不能麻痹大意;越是工期紧张,越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施工单位和项目公司立即组织整改,确保不留死角。

随后,俞志宏检查了沪昆高速(G60)K86-K86+500M路段整治情况,针对高速公路两旁植物阻挡视线问题,要求加强源头系统整治,研究提升养护作业标准,提高养护作业机械化水平,确保养护作业和道路通行的安全性。

对于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俞志宏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领导要再重视。各级负责人一定要深入到基层、深入到一线、深入到可能存在问题和隐患的现场,做到思想上真重视、认识上真到位、行动上真见效。二是责任要再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真正使各级责任得到落实,以铁面、铁心、铁腕的决心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三是作风要再深入。要看到安全生产的长期性、复杂性以及反复性,坚持经常抓、长期抓,从一系列教训中吸取经验,弥补不足,补齐短板。四是制度要再见效。从检查可以看出,一些单位还存在工作不落实、责任不落实、制度不落实、措施不落实等现象。制度的关键在于落地见效,决不能让制度挂在墙上,让责任挂在空档。五是合力要再强化。要强化各方责任、各方合力,各个层面、各个单位、各个人都要强化执行力、落实力、责任心、事业心,共同践行“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共同营造安全发展的氛围。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姚宏峰实地检查申苏浙皖高速上坡弯道整治情况,现场了解挂牌整治项目推进情况,并到浙江沪杭甬湖州管理中心、申苏浙皖高速湖州西收费所座谈交流,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