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21年07月20日
集团公司举办2021年度金融高级管理人员专题培训

本报讯 6月11日,集团公司在培训中心举办2021年度金融高级管理人员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集团金融板块各级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集团各金融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业务骨干,以及集团总部相关业务部门人员等百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意邀请了浙江大学贲圣林教授和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超博士,分别做了题为“新时代下的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与国际化发展”“2021年下半年宏观经济与大类资产展望”的主题演讲。贲圣林教授从金融行业历史变迁、中国金融业国际化、金融科技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全球金融行业未来趋势等五个方面对当前金融行业发展进行了系统分析,并对集团金融板块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李超博士立足宏观经济逻辑,针对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利率、汇率和“十四五”规划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析,并对大类资产配置给出了建议。

本次培训坚持“业务导向、聚焦重点、内外结合”的原则,课程设置紧紧围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金融行业发展动向、数字化改革等内容,授课老师既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金融从业经历,使广大参训人员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