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21年07月20日
浙商职院《浙商文化》课程荣获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

本报讯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函〔2021〕7号),确定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99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699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30个。浙商职院《浙商文化》课程成功入选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师团队获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浙商文化》是浙商职院开设的全校性公共基础课,课程在系统梳理千年商业发展脉络的基础上,聚焦浙江省商业经济成就展示,通过多维度教学活动引导学生理解商业伦理、经商之道、处世哲学,培养“有德行、懂管理、会经营”的现代商贸人才。课程围绕着“商史-商路-商帮-商号-商魂-商创-商战”内容,帮助学生构建文化图景,明晰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环境下优秀商人应该具备的特质与素养,为后续专业课程中学习如何成为优秀的商人奠定基础。

近年来,浙商职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将其作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制定《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开展“课程思政六个进”推进工作,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深化建设模式创新,强化其示范引领作用,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