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21年07月20日
浙高建公司“清廉浙高建”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本报讯 日前,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沈秋明带领检查组一行赴浙高建公司开展“清廉交投”建设三年检查和领导人员政治素质考察、优秀年轻干部调研工作。浙高建公司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沈秋明一行听取了浙高建公司关于“清廉浙高建”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对“清廉浙高建”建设的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清廉浙高建”工作思路清晰、基础扎实、推进有力、亮点纷呈,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沈秋明指出,“十四五”时期对浙高建来说仍然是建设的高峰期,作为交通项目建设的主力军,清廉建设任重道远,要以更积极的姿态、更严格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着力打造富有项目建设特色的保廉共建体系,持续在解决深层次廉洁问题上用心发力,并明确了五点要求:一要认清“一个形势”。项目建设领域是清廉交通和清廉国企叠加的重中之重,问题易发多发,要提高站位,高度警觉,毫不松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二要扎实推进“两项治理”。要坚持把省纪委、省国资委党委部署的八大专项治理工作发动好、自查好,同时积极落实好交通领域专项治理各项内容,通过举一反三,深化落实,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深层次问题。三要一体完善“三不机制”。要将清廉文化建设,灌输到项目建设中的每一个工作人员,要通过科技的手段,大数据的分析,数字化的运用推进风险的防控,同时要抓实监督工作落脚点,推进大监督体系构建,形成多方协同防控机制。四要强化“四责协同”。要紧抓“一岗双责”落实,经常“咬耳扯袖”,运用好“四种形态”,要将检查、考核、评议相结合,开展“一案双查”,切实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五要提供“五大经验”。要在建设清廉指挥部、发挥派驻纪检组作用、强化跟踪审计作用、建设阳光工程和智慧工地、构建保廉共同体等五个方面探索建立工作样板,为项目保廉工作提供经验。

随后,检查组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进行了逐一深入谈话,并认真检查了浙高建公司“清廉交投”建设三年工作台账,对案件办理质量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