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07月20日
集团公司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展示活动

本报讯 6月29日,集团公司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展示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在活动上讲话并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总经理詹小张,党委副书记陈敏,副总经理陈江,纪委书记沈秋明,副总经理邵文年出席活动,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小丰受邀出席活动。

俞志宏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专题活动意义重大,既是对前一阶段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成效的全面检验、全面展示,也是对下一阶段集团上下继续从党史中汲取养分力量,当好主力军、勇当排头兵的再动员、再出发。要总结好历史经验,把握好历史规律,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进一步把党史滋养转化为实干之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贡献更大更多交投力量。

俞志宏指出:一要学党史、跟党走,用毕生的追求和行动自觉践行对党忠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好党史,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要用活用好浙江“红色根脉”资源,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绝对忠诚,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悟出精神、悟出思想、悟出真理。要时刻将党章党规铭记于心,用党章党规确立的规范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校正自己,对照入党誓词和党员标准,用毕生的追求和行动自觉践行对党忠诚。二要当先锋、做模范,锻造过硬的本领积极服务交通强省建设。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主力军”的殷切嘱托,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勇当先锋、争做模范。要知责尽责强能力,各级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带头领办、带头实干,进一步增强各项能力素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奉献,进一步提升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要立足岗位实际,进一步强责任、强作风、强落实,锤炼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过硬本领。三要办实事、开新局,以争做一流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对接国家战略,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在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交通强国、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重大战略部署中积极有为、担当作为。要高质高效推进优化完善集团“十四五”规划、加快项目建设、深化“数字交投”建设、推动产业升级、提升服务质量、助力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努力在“办实事、开新局”中交出一份满意的交投答卷。

此次活动首先播放了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情况回顾视频和交通建设项目“学党史、当先锋、奋战百天、争创一流”活动视频。随后,浙江沪杭甬、浙江轨道集团、浙商保险、交投地产集团、浙商职院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九学九新”成效的交流展示,湖杭铁路公司、杭温铁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冠水,金温铁道公司团委书记唐雪茹等两名党员代表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宣讲团成员展示了“四团七进”优秀宣讲作品。期间,参会人员观看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访谈实录和“浙江省高速公路红色地图”发布视频。

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同步设置226个视频分会场。集团总部中层领导人员、在杭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总部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杭外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以及二级单位中层领导人员等共计1600余人在各自视频分会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