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07月20日
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出席湖杭铁路公司“庆建党百年 建多彩湖杭”誓师大会

本报讯 7月8日下午,湖杭铁路公司“庆建党百年 建多彩湖杭”誓师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在湖杭铁路项目站前5标一分部会议室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在会上致辞,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华宣奎,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吕志良,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敏,中铁四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勃,省国资委党建处处长赵刚等领导出席会议。

周国辉在讲话中,对湖杭铁路项目如何高质量推进下阶段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持续推进“为党旗党徽添彩,建智能精品湖杭”等主题活动,不断激发全体党员职工砥砺前行的动力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二要加强统筹协调,深化团结合作。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强检查指导,协调解决障碍问题;湖杭铁路公司要强化资源配置,确保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各参建单位要精心组织施工,保障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三要加强组织创新,打造特色品牌。继续深化党建品牌建设,总结推广特色做法,并加强智能建设、项目管理等方面的探索创新。四要加强底线思维,守住安全底线。要抓好项目建设全周期质量检查,把湖杭铁路项目建设成百年精品工程,守好安全底线,守好环保底线,守好纪律底线。五要团结依靠群众,创造湖杭精神。要关心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充分保护和调动工人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

周国辉强调,湖杭铁路项目全线党员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力在“多彩湖杭 共建共享”创建上求实效,在湖杭铁路项目高质量建设中见真章,奋力铸就打造我省高速铁路建设示范窗口的绚丽篇章。

俞志宏在致辞中表示,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时代,浙江交通集团将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这个时代大主题,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快迈向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在示范区建设中当好国企示范。湖杭铁路公司要进一步深化“多彩湖杭 共建共享”品牌创建,持续优化共建共享高铁建设管理体系,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杭州亚运会前建成通车的目标任务,为地方高铁代建模式提供湖杭智慧和方案。湖杭铁路全体参建人员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作出新贡献,展现新担当!

会上举行了“多彩湖杭 共建共享”党建示范创建点授牌仪式,创建示范点代表向大会宣誓,大会还宣读了湖杭铁路项目“两优一先”表彰文件。集团公司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湖杭铁路公司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湖杭铁路项目各标段参建单位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两优一先”获奖代表,中铁四局湖杭铁路项目部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各监理单位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