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7年07月04日
省交通集团党委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17年6月16日下午,省交通集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会,学习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6月19日上午,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组织印发专项通知,对子分公司党委、集团公司总部党委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党委会上,省委委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传达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报告思想内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依循浙江交通“5411”发展战略和集团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围绕目标、盯住方向、选好跑道、调准速度,为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发挥好交通集团的作用。中心组学习会上,班子成员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所作的报告以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参加省属国有企业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集体讨论、相互交流。班子成员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新一轮发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坚定了信心。班子成员表示,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现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要带头当好表率,坚定不移、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发展、改革、服务、党建等工作走在省属企业前列。
  俞志宏在发言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传达学习到位。俞志宏强调,学习贯彻中要准确把握主题主线,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要准确把握经验总结,深刻领会报告中总结的发展规律和成功经验,将“五个必须”作为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准确把握重大战略,突出“六个浙江”的目标、“四个强省”的工作导向,在全省大局中找准交通集团的坐标;要准确把握问题导向,重点围绕与“四个强省”对应的“四个强企”(改革强企、创新强企、开放强企、人才强企)的基本导向,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制定措施并跟踪落实;要围绕七大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集团实际,明确目标、真学实干、做出成效。
  会议明确,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抓学习贯彻、抓工作落实、抓建功立业”三个关键词,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科学指导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在抓学习贯彻上,各级党组织要完成“四个一”学习任务,即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组织一次读书会学习、制定一系列落地举措、跟进一系列宣传报道。在抓工作落实上,要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引领集团公司深化改革的方向,推动全年目标完成、重点工作推进、难点问题攻克、改革创新深化。特别是要对照党代会报告中“省域1小时交通圈基本建成”、“围绕交通设施、产业转型、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领域实施一批战略性重大项目,通过扩大有效投资推动转型升级和补齐短板”等要求部署,把抓落地体现在省级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和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主力军作用发挥上;体现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年”和“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上;体现在同责同心同创“家文化”建设上。在抓建功立业上,要着力谋发展,根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要求,把“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细化、深化、具体化,加快推动主业和相关产业协调发展,努力迈向国际化,全力打造“百年企业”;要着力强党建,对照党代会报告中“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全面打造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高地,把党的政治组织优势转化为集团公司的竞争发展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各子(分)公司集中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关报道见3-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