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7年07月28日
集团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增补黄伟建为工会主席

6月26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工会工作例会,增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黄伟建为工会主席。新任主席黄伟建就下步工会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党委工作部主任戴本孟主持会议。各子(分)公司工会交流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计划。
  会议宣读了省国资委党委《关于提名黄伟健同志为工会主席候选人的通知》,根据《企业工会工作条例》,由全体工会委员、子分公司工会主席、工会办公室主任投票增补黄伟建为集团工会委员会委员,并由委员投票产生工会主席。
  黄伟建充分肯定各子公司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工会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抓党建带工建,实现“五个好”建设目标。要通过加强党建带工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基层工会组织设置,扩大覆盖面,实现工会组织领导班子好、干部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职工群众反映好。他指出,抓党建带工建,根本在“建”,关键在“带”,就是工会要把自身建设好,实现党建工建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二要加强自身建设,服务中心有所作为。他强调,群团组织联系的广大人民群众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力量,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基本依靠。工会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切实承担好补齐我省交通基础设施的主力军作用,坚持“一转二提三克艰”发展总纲,坚持“同责同心同创”文化理念,努力实现“125”发展目标,围绕“加强项目推进年”“服务质量提升年”开展工作。三要搭建运用好载体,积极维护职工权益。开好“两代会”,落实职工民主权益;依托技能竞赛,落实职工发展权益;丰富文体活动,落实职工健康权益。
  工会副主席马宝根对今年工会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清单进行了讲解。集团公司工会委员、各子分公司工会主席、工会办公室主任等48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