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7年11月02日
汇聚社会才智谋划集团发展

本报讯 “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尚在耳畔回响,10月18日-19日,集团就组织召开了创新发展举措主题系列座谈会,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

33名来自省级政府部门、行业主管部门、高校与相关研究院、金融机构、央企与知名民企负责人,还有长期深耕国际市场的专家领导,按照座谈会主题分类参会。人人实在、句句干货,为集团提升投融资能力、发展产业金融与资本运作、产业培育与国际化发展献言献策。集团主要领导和在家班子成员、职能部门、相关子公司领导全程参与并与嘉宾进行互动。

首场“坚定贯彻’四个强省’工作导向,负起主力军主平台担当”主题座谈,行业立法专家结合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对收费公路发展、统筹和债务风险进行了展望分析,并就提升集团投融资能力提出建议;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先后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创新市场融资机制、强化综合交通规划法制化和硬约束力、控制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造价、落实项目沿线资源开发和交通产业培育提出建设性建议。

第二场“创新产业金融发展与资本运作”主题座谈,金融界领导和专家结合集团产业资源优势、金融主业发展基础,就打造金融控股平台,发展综合金融、金融业态布局与路径、产融结合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能力、金融资本助推集团国际化、混合制改革激发活力、运用资本手段降低集团杠杆等献经验、提建议、指路径。怎么组建金控平台、建交投特色的金控平台、集团发展金融的优势和发展什么样的金融业态、金融市场新做法新产品、如何产融结合以融促产,句句金点子。

第三场“创新产业培育及国际化发展”主题座谈,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家、国际市场领军人物、科研院所负责人在为俞志宏董事长“打造负责任的国有企业,做负责任的国企领导”点赞的同时,结合集团资源优势、“125”战略规划与国际化发展目标,展望了智慧交通、数据交通发展前景,点评了交通信息产业、交通物流仓储产业、交通施工产业、交通资源开发、特色小镇和基地+基金+国际化新模式,分享了各自在国际化征程中机遇、风险和应对举措等实践经验。

风物长宜放眼量。当前,集团正面临“十三五”综合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任务决战期,对照高效率建成交通项目、高水平运营交通网络、高层次布局交通产业、高质量实现保值增值,为早日补齐我省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做出主力军贡献的目标,各项工作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