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9年01月16日
袁家军省长对集团高效率高品质建成鱼山大桥作出重要批示

本报讯 1月7日,省长袁家军在集团公司报送的《省交通集团高效率高品质建成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鱼山大桥》专报信息上作出重要批示:“省交通集团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严格管理,将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鱼山大桥打造成示范性项目,值得充分肯定,应予表扬。”

鱼山大桥是宁波舟山港主通道的支线工程,全长8.2公里,造价22亿元。针对工程孤悬外海,施工环境恶劣,且海上年有效作业时间不足200天,国内外尚无类似工程经验可供借鉴的困难,集团统筹旗下设计、施工和管理力量,全力开展技术攻坚,打破固有模式,以新型建筑工业化理念推动桥梁建设。经过27个月的紧张施工,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鱼山大桥于2018年底建成,为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等国家战略提供了重要的交通保障,同时也创造了全球同类型跨海大桥施工时间的最短纪录,在交工质量鉴定中主要检测指标达到优良标准,彰显了跨海桥梁“浙江制造”的先进水平。

袁家军省长的重要批示,充满了对集团干部员工的亲切勉励,体现了对集团当好全省交通建设主力军的充分肯定,饱含了对集团在全省综合交通建设再上新台阶的殷切期望,让集团广大干部员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集团上下一定要以袁家军省长的重要批示为指引,进一步总结综合交通项目建设经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大力推进工程管理、技术和工艺创新,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不忘嘱托、不负厚望,努力将工程项目打造成为“品质工程”标杆,为集团实现“世界一流企业”奠定坚实基础,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交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