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
综合
2021年11月09日
检测科技公司中标首个市政桥梁健康监测项目

本报讯 近日,数智交院下属检测科技公司成功中标湖州浮玉大桥等特殊结构桥梁健康监测项目。

该项目位于湖州市吴兴区,包括浮玉大桥(主桥为75+228+75m的斜拉-悬索组合体系桥)、东环互通A匝道主桥和B匝道主桥(主跨103.66m钢管混凝土拱桥)。项目的主要工作内容为监测系统平台设计施工图的编制、系统硬件设备采购安装调试、系统平台软件开发部署、系统及设备维护及每半年度提供数据分析报告等,服务周期为5年。

该项目是检测科技公司中标的首个市政桥梁健康监测项目,也是巩固现有大型桥梁健康监测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地方市场的重要成果。项目招标文件发布后,检测科技公司随即组建项目投标攻关小组,根据投标截止时间,倒排工作计划,明确商务、技术文件编制人员及审核人员,并启动交叉检查机制,确保项目顺利中标。

下一步,检测科技公司将利用数智交院在桥梁勘察设计方面的技术优势,依托长大桥梁健康监测系统,充分发挥系统在及时感知、数据支撑、报警评估、应急处置和科学决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管养单位实现精细化养护提供更优质的决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