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01月12日
集团公司与中铁工业联手布局华东高端装备制造业

本报讯 12月14日下午,集团公司与中铁工业深化合作暨中铁装备与省经投公司合资公司签约仪式在集团公司6号会议室举行。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副总经理陈江、姜扬剑,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省经投公司主要领导,以及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易铁军、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顺辉、中铁(上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大鹏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俞志宏指出,在中铁工业与集团公司多年友好往来的基础上,此次签约将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强强联合。中铁工业和集团公司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政策影响、市场经营、装备制造、技术支持等方面优势,推进盾构装备产业链相关行业的发展并形成集群效益,全面合作并共同进行国内外隧道与地下空间市场开发,带动省内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创树“浙江制造”的品牌形象。

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易铁军认为浙江省正处于新一轮交通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浙江省交通集团作为浙江省内最大省属企业在影响力和发展力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此次双方合作将实现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及相关产品本地化生产和服务能力,带动本地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中铁工业将秉承隧道及地下工程综合服务商的专业优势,让先进装备与施工技术在浙江省完美结合,助推浙江省轨道交通建设和地下空间开发。

双方还就合资公司后续工作计划及重要事项进行交流。

在双方领导见证下,省经投公司总经理宗伟与中铁装备公司副总经理赵华签订了项目合资协议及公司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