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01月12日
“讲好十九大精神讲响交投好故事”巡回宣讲活动全面启动

本报讯 12月12日,“讲好十九大精神 讲响交投好故事”巡回宣讲活动动员会在集团召开,集团党委委员、党委工作(组织)部部长戴本孟出席会议,12名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为切实把集团各级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广大员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精神指引,按照省委“千支宣讲团、万名宣讲员”基层宣讲活动的总体安排,集团公司党委结合实际制订特色工作方案,组织开展面向基层一线“讲好十九大精神 讲响交投好故事”巡回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进站所、进工地、进车间、进船舶。

戴本孟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开展“讲好十九大精神 讲响交投好故事”巡回宣讲活动是对中央、省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要求的具体落实,是中央统一部署下的集团特色化做法,也是集团公司第一次组织巡回宣讲活动。具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高规格。经前期招募、各子(分)公司推荐、党委工作部审核,精心选拔6名政治素质好、理论功底扎实的集团及二级公司中层领导人员和6名省部级以上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二是全覆盖。在宣讲范围上,涵盖了集团的各行业、各公司、各级基层站点和各基层党组织;在宣讲对象上,覆盖领导人员、党员职工、党外人士、劳务人员等。三是贴实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结合加入集团当前形势、下一步改革任务、党建工作要求、身边典型事迹等内容。

他强调,一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增强宣讲的准确性。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宣讲导向阐述、解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准基调、融会贯通,既系统全面又突出重点,防止片面性和简单化。二要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围绕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提纲》,有机融合、科学安排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内容,打造十九大精神宣讲的“交投版”。三要在创新形式下功夫,增强宣讲的的实效性。将典型事迹宣讲穿插到整体宣讲当中来,以正确导向、权威解读、鲜活故事、身边榜样准确阐释、生动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党员群众真正深进去、学进去,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进员工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