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01月12日
集团公司成功举办第二届“同心杯”安全知识竞赛

本报讯 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普及全员安全知识,12月12、13日,集团公司成功举办第二届“同心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以此来检验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责履责”活动成效,推动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江和省交通运输厅、省国资委、省安监局、省政府应急办相关领导莅临决赛现场指导,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此次知识竞赛是集团成立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面最广的一次比赛,集团下属23家子(分)公司分别组队参赛。根据竞赛规则各参赛队4名队员中的2人是在比赛前四天从各单位在册员工中随机抽取产生。自竞赛活动从9月份开展以来,各子(分)公司高度重视,组织全员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在集团全体员工中掀起了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热潮,真正体现了全员性、广泛性。

此次竞赛分初赛、决赛两阶段。初赛又分机考、场上竞答两环节,初赛分成AB两组进行,每组前4名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采用场上竞答形式。在一天半时间的竞赛活动中,23支代表队都表现出了扎实的安全知识和良好的竞技状态,经过几番激烈角逐,最终省海运集团代表队凭借过硬的安全知识和队员们场上出色的表现,从各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斩获竞赛一等奖,浙南板块、资源公司获得二等奖,高信公司、杭海城铁、金台公司、直管板块、金温公司荣获三等奖。

此次竞赛得到了集团领导和省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省安监局、省政府应急办、省国资委、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干校等单位领导莅临竞赛现场指导。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江在讲话中要求集团上下以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全员普及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自我防范技能,保护广大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健康。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稳定、保发展、保大局”的责任意识,层层传递责任和压力,努力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管理,致力于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