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18年01月12日
杭新景打赢名誉保卫战

本报讯 近日,杭新景管理处针对网络论坛上的一篇造谣帖子实行零容忍,多措并举打赢了一场名誉保卫战,成功地维护了企业形象。

12月11日11时25分,在黄衢南转杭新景渊底互通下匝道一辆满载30吨蜜橘的货车由于弯道车速过快,巨大的惯性使车上装载的货物发生侧翻散落,10余吨橘子铺满公路,造成后方车辆无法通行,道路临时中断。杭新景监控分中心接警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救援,大家冒着刺骨寒风,将公路上堆积如山的橘子一筐筐挪到安全区域,经过2个小时转移,成功的将应急通道抢通。16时48分,所有散落橘子被装上驳货车运离现场,交通恢复正常。但是这一场景却被“有心人”发上了社区论坛。当天网上,在某社区论坛就出现一篇为《开化高速满载的货车侧翻,大家都在抢着满地蜜桔》造谣帖子。发帖者为了博眼球,将施救人员清理现场作业的照片打上马赛克一并上传,混淆视听,颠倒黑白,致使有多位不明真相网民跟帖谩骂,严重影响了杭新景高速形象。

为了消除这起造谣事件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杭新景管理处相关领导得知此事件后,立即安排相应对策:一是在该论坛发帖对事件进行说明,并上传施救现场原图,还原事实真相;二是联系该论坛管理员,说明情况,要求立即撤销该贴;三是追查造谣者。此时已是19:15分,一场不见硝烟的名誉保卫战随即拉开序幕。接到指令后,该处立即着手编辑此次事故材料,19:50分完成并在该论坛注册发帖。经多方努力,于20:30分与该论坛管理员取得直接联系,在出示了单位的情况说明后,管理员在21:15分将该贴撤销,并将造谣者账户永久注销。同时,答应将此次事故真实报道放置次日的关注头条版,以最大力度来消除造谣造成的不良影响。第二天上午,再次登入该论坛账户时,143个赞,80余条评论映入眼帘,跟帖评论的全是致敬、感谢之词,充满着浓浓的正能量。经查明,该发帖者为一过路司乘,对于自己犯下的错误行为也是后悔不已,并保证今后不再造谣传谣,不会成为有害信息的助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