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01月15日
集团资产证券化再跨越

 

本报讯 2017年12月28日上午9点25分,新年的钟声尚未响起,深圳证券交易所先敲响了浙江省交通集团旗下新上市平台——江山化工重组更名为浙江交科上市的钟声。

这一天,浙江交科重组更名上市仪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隆重举行,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总经理詹小张、副总经理陈敏、姜扬剑,浙江交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文年,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董星明及深交所领导参加仪式。

随着集团公司和浙江交科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的共同举槌一击,江山化工和浙江交工都在这一刻实现了完美转身。

这次重大资产重组成功,是在浙江省政府出台“凤凰行动”计划后,省交通集团取得的首个资本运作重大成果。本次重组后,原上市公司江山化工名称由“浙江江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浙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江山化工”变更为“浙江交科”,实现化工、施工双主业运行,证券代码不变。

在重组更名上市仪式上,俞志宏表示,集团作为浙江省级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和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的主力军,高度重视交通基础设施主业与交通关联产业协同发展,把交通基础设施主业作为集团的生命力,交通关联产业作为集团的发展力。江山化工和浙江交工两大业务作为集团交通关联产业的重要构成,近年来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其中江山化工经过近几年投资、研发等积累,厚积薄发,在今年抓住机遇,业绩增长较快;浙江交工作为省内历史悠久的龙头交通工程施工企业,在混合制改革后,内生动力不断增强,经营业绩不断提升,整体注入江山化工后,将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抗周期风险能力,推动业绩平稳增长。浙江省交通集团下一步还将加速推进旗下优质资产上市,发挥上市公司优势,更好运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资源配置与产业整合等功能,加速产业培育和发展,整体提升投融资能力,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重组完成后,将进一步推进上市公司发挥资本市场的融资和产业整合功能,规范和优化企业治理结构,实现投资主体和股权多元。省交通集团资产证券化率也将由54%提高到59%(剔除不具备上市条件的政府还贷公路等资产外),将极大增强主平台、主力军的担当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