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01月15日
俞志宏赴北京拜访李荣融等领导

本报讯 2017年12月26日—27日,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副总经理陈敏一行赴北京先后拜访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李荣融,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会生,以及商务部有关领导。

在拜访李荣融时,俞志宏汇报了集团公司基本情况、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俞志宏表示,集团作为省级交通类国有资产营运机构,自2001年成立以来,企业的发展史也是一部改革史,高速公路从“一路一公司”实现“板块整合运营”,服务区从“分散经营”实现“平台整合经营”,推进了资本运作、经营机制改革等工作,实施了交通集团与铁路集团合并重组、水上板块破产重整等,形成了交通基础设施业务、金融业务、交通关联业务和交通资源综合开发业务等四大板块,下一步集团将推进研究各项改革试点工作,深化经营性公司机制改革,进一步优化发展机制,提升发展质量。

李荣融充分肯定了集团改革发展和探索实践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指出,要坚定不移地配置好资源,集团主业回收期长,要想尽办法提高附加值。要坚持做强业务,明确所发展业务在行业中所处的地位,进与退要根据竞争力来选择,达不到要求的要及时处置。要坚定不移地分清母子公司责任,企业必须讲回报、讲效率,否则就不是搞企业,评价标准要集中到行业对标上来。企业要干成事关键靠人,要坚定不移地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大胆选拔使用岗位上能干成事的员工,通过企业文化凝聚人心。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坚持“决策更科学、执行更高效、监督更有效”的原则,因企制宜地分类试点,起步可以慢一些,走上轨道后可快一些。

在拜访王会生时,双方就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公司治理、转型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