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8年01月15日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 2017年12月29日,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召开第八次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探究讨论了集团公司明年工作思路。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华社通稿、人民日报评论文章,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逐一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明年工作思路开展深入讨论。党委班子成员表示,十九大之后召开的首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历程,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2018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十分重要。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贯彻中央要求坚决、结合浙江实际紧密,对明年全省经济工作总基调政策思想和工作重点作出了系统部署。应当第一时间学习领会,重点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真正理解和把握好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上下功夫。应当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抓住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国企国资改革、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开放新格局、投资政策新变化、三大攻坚战、“四大”建设等政策要点和机遇时点,充分结合实际谋划部署好明年工作,展现集团公司的新地位、新形象、新活力。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在发言中表示,在“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集团公司明年工作还要讲求“进中求好”的总目标,抓住机遇、抓实抓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他要求,一要学习再深入、认识再提高。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要求很“实”,集团公司也要强调抓落实,保持务实本色、保持干事激情、保持争先精神,有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形势再研判,思想再重视。集团公司当前发展形势很好,形势越好越要冷静地把握大局、顺势而为。要深入学习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鼓励干事创业,加快改革、创新、变革和优胜劣汰。三要责任再落实,工作再深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到的“四大建设”与集团公司都有关联,要尽快成立专门机构,集中优势力量认真谋划落实。要不断提高工作落实力、决策执行力、优化服务力,拿出实打实的举措。四要重点再突出,精力再集中。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谋重点、抓重点、破难点。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紧迫感,强化核心、中心、重心;强化优劣、进退、强弱;强化明责、职责、问责;强化制度管人、管事;强化时效、有效、绩效;强化选优、择优、用优;强化“同责同心同创”家文化。五要导向再明晰,氛围再浓厚。要真正意义上做到同责同心、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显其能;真正意义上让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和潜心做事、默默无闻的干部有为有位。

俞志宏强调,要真正意义上确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清廉交投建设”为主要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干部习惯在被监督环境下开展工作。要以实绩论英雄,抓好制度建设,强化各级领导人员的责任感、危机感、落后感、淘汰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