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8年01月15日
集团团委举办“百日攻坚战”青年突击队创建成果汇报会

本报讯 2017年12月28日下午,集团团委举办“百日攻坚战”青年突击队创建成果展示汇报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党委工作(组织)部部长戴本孟,总部相关部门、子(分)公司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各子(分)公司团委书记、推荐单位青年、观摩人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经层层选拔的13支建设项目领域“交投铁军”青年突击队、7名青年突击手作了汇报展示。评委组根据突击队创建与中心工作程度、在“百日攻坚战”中的作用发挥、创建成效及现场汇报情况等进行了评价打分。其中,杭州板块“闪电报批”青年突击队、杭海城铁青年突击队以及杭州绕城西复线EPC项目部突击手的说唱表演等给现场评委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戴本孟在看过青年突击队、突击手的展示汇报后表示,经过近一百天的奋战,集团大部分控股项目完成了预定的投资任务,团员青年贡献了青春力量。成果展示汇报会“有气质、有能量、有温度”,是对“百日攻坚战”中青年突击队创建成果的总结展示,也是十分有益的内容学习交流会。他向建设领域各级团组织及全体青年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保持干劲,在助力工程进度上更进一步。“百日攻坚战”不是终点,而是起点。要按照俞董事长“青年理所应当冲锋在前、拼搏在先”的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打好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勇当“开路先锋”。二是要继续提升素质,在助力品质工程上更进一步。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建功育人”的根本宗旨,以“交投铁军”青年突击队为抓手,大力开展业务培训、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不断提升青年员工的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培育一支勤学习、善进取、创精品的青年建设队伍。三是要继续发扬精神,在助力文化强企上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突击队“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光荣传统,强化“急、难、险、重”任务的使命担当,在重大工程、关键领域、紧急关头,青年突击队要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主动抢进度、控质量、保平安,争做践行同责同心同创“家”文化的排头兵。

自“百日攻坚战”开展以来,集团公司团委第一时间发出“奋战一百天,我以青春助攻坚”倡议书,制订下发《在“百日攻坚战”中加强青年突击队创建通知》,明确创建原则、攻坚任务、实施步骤、评选办法四个方面要求,组织“百日攻坚战”百名团干一线服务月活动,开展“四送”(送精神、送文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连续发布“百日攻坚战”青年铁军纪实,充分激发了团员青年的干事创业热情。通过本次成果展示汇报会,将最终产生“百日攻坚战”青年突击队10支、青年突击手20强,并选拔1支突击队、1名突击手在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上表彰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