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8年01月15日
龙庆高速公路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本报讯 近日,龙泉至庆元(浙闽界)高速公路通过竣工验收。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集团、省公安厅、省公路局、丽水市交通运输局、业主单位以及参建单位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竣工验收。经竣工验收委员会评定,该工程综合得分为94.5分,工程质量等级为优良。

龙庆高速公路工程项目于2010年5月28日开工建设,2013年6月1日通过交工验收,并于同年6月25日正式通车试运营。运营期间,龙庆项目先后通过了省国土资源、环保、档案等部门组织的专项验收。

竣工验收会上,验收委员会的专家与委员认真审阅了工程建设有关文件和竣工验收资料,听取了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接管养、质量监督单位的工作报告,对全线工程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对项目工程质量进行综合评价,最终形成并通过竣工验收报告。竣工验收委员会认为,龙庆高速公路总体设计方案合理,平纵组合良好,线形顺畅,路基稳定,边坡防护工程基本完好,排水基本通畅;沥青混凝土路面平整密实;桥梁结构物内外轮廓线顺滑清晰,结构物各部位混凝土表面较密实光洁,桥头基本平顺;隧道砼衬砌表面密实无漏水;交通安全及附属工程设施齐全;房建工程结构砼平整密实;机电工程各项运行正常稳定;绿化工程苗木、草坪长势良好;档案资料较为完整。此次龙庆高速公路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龙庆高速公路进入正式运营。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雪平、高速公路建设部总经理王恒、安全部总经理金朝阳以及金丽温公司董事长郑如春、总经理吴良丰等出席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