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03月22日
集团二届一次工会会员暨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本报讯 2月28日,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暨职工代表大会在杭州胜利召开。大会号召全体员工要立足新起点、树立新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苦干实干,齐心协力、奋发有为,争当“四大”建设主力军,勇做国企改革排头兵,为我省打造交通强国示范区和“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为奋力实现集团“十三五”目标展现工会新作为。

此次会议是原省交通集团和原省铁路集团合并重组后集团工会召开的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暨职工代表大会。来自集团各子分公司、集团总部的248名职工代表和37名特邀、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省总工会交通运输工会委员会副主任叶雨洁到会指导。会议由柴云妹同志主持。

大会审议了总经理詹小张在集团公司2018年度会议上所作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工作报告;审议通过集团公司第一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集团公司工会章程修订案(草案)、集体合同(草案);选举产生了集团公司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及第二届工会主席、副主席,职工董事、职工监事。柴云妹同志当选集团公司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主席,职工董事。

大会认为,2017年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125”目标为统领,坚持以“一转二提三克艰”为总纲,坚持以“四个强企”为导向,抢抓战略机遇,深化改革创新,集聚各类资源,既发挥了主平台作用,又提升了规模效益。2017年是集团公司“十三五”规划推进实施的重要一年。集团公司在项目建设和运营服务上,以“两年”活动为抓手;在产业经营上,突出对标发展和创新发展;在工作作风上,团结协作、狠抓落实,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大会号召,全体员工要立足新起点、树立新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苦干实干,齐心协力、奋发有为,争当“四大”建设主力军,勇做国企改革排头兵,为我省打造交通强国示范区和“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为奋力实现集团“十三五”目标展现工会新作为。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一直以来,集团工会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在建设“同责同心同创”家文化,开展重点项目立功竞赛、技能大赛、文体协会比赛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努力,为展现交投铁军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提供了丰富的载体,为促进职工全面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成绩有目共睹。他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团结引领职工群众投身集团改革发展大局。要选好配强工会领导班子,配全配强同级工会领导班子,建立专、兼、挂工作制度,打造过硬工会干部队伍。二是要依法依规维权,努力发展维护好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加强网上工会建设,构建工会网上网下服务新体系,要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活动载体、转变运行机制,推进工会工作群众化、民主化、法制化。三是要加强教育培训,帮助员工在本职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积极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加强职工教育培训;通过开展“安康杯”竞赛、“一室一法五小”活动,推动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深入推进重点工程立功竞赛,积极开展各类劳动和技能大赛,引导职工立足岗位成才。四是要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努力实现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庭院经济”“心灵港湾”等具有交通集团特色的既有工会工作品牌,纳入“职工之家”建设内容。积极探索海外“职工之家”建设,努力争创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叶雨洁代表省总工会交通运输工会对集团公司第二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暨职工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一届工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希望集团公司工会在下一步工作中推进依法维权、强化自身建设、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