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03月22日
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本报讯 3月9日,集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詹小张主持会议,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沈秋明作纪委工作报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成员,集团中层领导人员,“廉洁好家风”受表彰代表等220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子(分)公司部分班子成员(外地公司)、中层管理人员、项目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参加分会场的视频会议。

俞志宏说,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在集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期,拿出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持之以恒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俞志宏强调,2017年集团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主体责任意识更强了,廉洁从业氛围更浓了,保障改革发展更到位了,权力运行更透明了,各方面形象更好了,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但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少数单位政治生活、政治生态问题仍然不少,二是“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犹存,三是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仍然较多,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还不够到位。

俞志宏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要以“清廉交投”建设为抓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清廉交投”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握目标要求,努力实现“队伍廉、行风正、项目优、监管严”的廉洁企业建设目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牢牢牵住责任这个“牛鼻子”,把管党治党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实抓细,层层传导到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黄伟建通报了“廉洁好家风”教育活动中评选出的最美家庭和获奖作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为“最美家庭”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沈秋明作了题为《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建设“清廉交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对集团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2018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印发了《关于“清廉交投”建设实施意见》,以及《“清廉交投”建设2018年度工作责任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