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04月10日
俞志宏拜访交通运输部有关司局领导

本报讯 3月15日至16日,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副总经理姜扬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拜访了交通运输部法制司司长魏东、综合规划司巡视员任锦雄、路网中心主任李作敏,分别就收费公路条例修订、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以及收费公路结算支付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会谈。

会谈中,俞志宏汇报了集团总体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集团投资和管理高速公路的现状、集团“十三五”期间拟投资高速公路情况、收费公路结算支付合作思路等内容,并希望交通运输部给予政策支持。

魏东表示交通运输部将继续深化全国收费公路现状调研和发展研判,努力使修订后的条例适应交通强国的新战略,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适应高速公路网络化运营和长期养护管理的客观需要。他表示,希望浙江省交通集团能积极献计献策,支持和配合交通运输部做好条例的修订工作,促进建立收费公路长期、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机制。

任锦雄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为交通事业发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介绍了交通运输部“十三五”中期规划调整的工作情况,目前交通运输部正在积极对接财政部争取支持,同时研究考虑支持备选项目开展相关前期工作。

李作敏对俞志宏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非常赞同俞志宏提出的经济与社会双轮驱动战略。他表示,浙江省交通集团在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领域具有雄厚实力,目前,交通事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双方合作互补性强,期待双方能加强战略对接,提升合作空间。

在京期间,俞志宏一行还拜访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就业务协作合作、人员互动交流等方面作了深入沟通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