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18年04月10日
杭州绕城西复线将打造智慧公路

本报讯 3月19日上午,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了杭州绕城西复线智慧公路试点项目实施方案专家评审工作,本次评审会邀请了交通运输部规划司、部公路局的相关领导以及国内智能交通行业资深专家作为评审专家,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李志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雪平参加评审会,项目方案一致通过专家评审。

集团公司推荐的“杭州绕城西复线智慧公路示范项目”,是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商请推荐“十三五”智慧交通试点示范建设项目的通知》要求,经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申报,并获得交通部审批通过,成为第一批试点项目承担八个省份之一的重要项目。该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由集团总师办牵头,委托交通运输部公路研究院国家智能交通研究中心为技术方案支持,协调各参与单位完成立项方案的编制工作。

该项目根据杭州绕城西复线的工程情况和需求,提出了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和智慧公路的实施目标和功能框架,对指导杭州绕城西复线智慧公路设计和建设工作,推进车路协同的测试应用,提升交通行业数据价值和创新应用,引领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和智慧交通全面以及交通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将结合本项目特点和未来交通发展,细化和梳理相关内容,并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尽快上报交通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