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8年04月10日
集团公司与国家ITS中心开展智能交通与数字交投建设技术交流

本报讯 为了更好的厘清集团“数字交投”工作思路,深入学习交流智能交通与前沿发展技术,2018年3月19日下午,集团公司邀请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ITS中心)开展了智能交通与数字交投建设技术咨询座谈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雪平、财务管理中心、总师办等相关部门和子(分)公司领导出席会议,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原总工程师王笑京、国家ITS中心副主任孟春雷作为咨询专家参加此次交流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了“数字交投”建设工作思路和智能交通及发展技术等两个主题。专家提出:一是“数字交投”建设涉及管理的变革,需要领导的决策,是一把手工程;二是要重点抓好人、财、物相关的管理业务的信息化建设,以财务和资产为主线,通过信息化掌握核心数据。三是提出收费系统是智能交通发展的核心,建议集团提前谋划完整方案,建设新型支付平台并加以推广应用,力争主导收费系统的建设与管理权,只有掌握主业核心数据,才能掌握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