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04月27日
集团公司组织召开2018年高速公路 建设项目专题会议

本报讯 3月26日,集团公司组织召开2018年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专题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雪平、高速公路建设部、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指挥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集团公司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2018年重点及节点工作安排、相关举措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同时,对高速公路建设部编制的《2017年度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招标工作总结与思考》进行宣贯交流。

李雪平对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特点、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细致点评和部署,他强调:一要抓好跟踪审计,集团总部和各项目都要安排专人负责跟踪审计报告的落实及档案管理。二要管好监理单位,集团总部要适时组织监理管理工作交流。三要强化派出点管理,各项目要安排专人与监理单位同吃同住。四要开展评比与责任追究,既要加强评比树立标杆,也要严格对履职不到位人员进行责任追究。五要做好项目交叉检查,合理利用质监部门及检测手段促进项目建设提升。六要适应在全面监督下开展各项工作,从“怕监督”向“不怕监督”、“怕不监督”转变。

会议要求,当前集团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已达15个,压力巨大,但各单位需要从高速公路建设风险梳理、建管养统筹谋划、招标文件准确性、优惠政策兑现、进度质量安全管控、监理及审计管理、征地拆迁取费标准等十个方面重点关注,要求各项目上下一心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