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05月07日
省国资委副主任沈建平到集团公司开展“双进双促”专题调研

本报讯 4月16日,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沈建平率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一行到集团公司开展“双进双促”专题调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俞志宏,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副总经理姜扬剑、杨强民以及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俞志宏对沈建平一行到集团公司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集团公司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思路。黄伟建就集团公司2017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2018年主要目标与任务作了汇报,就需要省国资委协调解决的部分困难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沈建平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集团公司发展战略明晰具体,改革举措务实有效,在推动企业发展上担当有为。针对集团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以及“万亿资产”规模打造的目标,他要求集团公司坚持一手抓改革一手促发展,一手抓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手抓交通关联产业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保持定力,聚焦主业。按照“一流企业”的定位,咬定目标、保持定力,在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主业发展的同时,着眼“百年企业”建设,以专业精神继续深入谋划交通关联产业的发展。二是要深化改革,优化体制机制。结合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切实调动集团公司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是要加强风险管控。结合国有企业当前发展中面临的宏观经济形势,在企业规模拓展过程中,切实加强风控管理,特别是强化资金安全管理。四是要强化党的建设,凝聚企业发展合力。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更好探索党建工作与企业治理体系有机融合的新经验新方法。